Contents
  1. 1. 精致韭菜
  2. 2. 排挤心理
  3. 3. 所谓女权
  4. 4. 注水海绵
  5. 5. 机械发条

精致韭菜

最近很惭愧的被舆论带了风向,这又让我知道了人是很容易被情绪煽动的。人活得越久,越明白不是任何事情分对错就好了,否则国外为什么那么多大流氓,说到底每个个体都只是在短期利益和长期利益间进行权衡。当利益诱惑比较大时,牺牲一些道德或者甚至牺牲一些信誉都是可以预见的事情,用绝对的道德去谴责他人本来就是没有意义的事情,因为你到了那个位置一样也会那么做。

最近有几个话题被炒得很热,也是很有争议的,大小公知们用着自己的推论,在道德或事实基础上做一些形而上的推论,每个人的看法看起来都有一份道理。但是没办法判断到底谁的三观对,谁的说法合理。其实他们的看法都对,不过只是在他们自己的圈子里。

排挤心理

「三观正」是一个黑话,它表达的意义有两个,一:你的三观和主流三观一样;二:你的三观和我一样。那相对的,「三观不正」的一种意义就是,你的三观和我的不一样,所以你的三观不正,这种情况其实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,每个人生长环境不同,对一件事情的看法本来就不同,有些人看到的是感情,有些人看到的是背后的资本。还有一种就是和主流三观不同。这是一件我觉得很可怕的事情,我们的社会尝试着把我们全部捏成一样的人,有些潜移默化的错误变成了潜规则。站出来喊错的人少了,抱团圈地的人多了。

有些人的好感很廉价的,你说了他喜欢的话,就马上各种贴脸,你说了他不喜欢的话,就各种威胁辱骂。我其实对这些都不在意,我讨厌的只是被人当枪使,特别是利益无关却自我不知,为了别人的利益在那边打得死去活来的。最近被舆论带了风向,就是这种感觉,为自己感到十分的难过。

所谓女权

这是一个非常非常敏感的话题,因为不管你发表什么观点,都会被围而攻之。女人说女人活得艰辛,男人说男人活得艰辛。那么我们为什么会活的那么艰辛呢?我们可以简单的分析一下最近比较火,或者之前比较火的话题。

「他们没有身份证、身背巨额债务、与家人断绝往来、终日在网吧里流连忘返。他们玩的游戏和大多数人无异。但因为特殊的生活方式,他们被人们称为三和大神。」

「佛系青年,网络流行词,含义是指那些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,追求平和、淡然的生活方式的青年人。」

「女权追求的目标是平等和自由的权利,田园女权追求的是一切的单边利己的权利,这是本质区别,为了达到单边利己的目的,女权甚至会倾向于塑造极其极端的男权社会,利用女权当武器,在更好的男权社会里寄生。」

「……」

你不妨先暂停一下阅读,从这些例子中你静下心来总结这些人物的特点,你想到了什么?

好了,你现在告诉我,他们争来争去的女权,本质是什么?

注水海绵

我刚进大学的时候,就已经发现软件这一块方面有趋向饱和的趋势。开发者市场上充斥的各种平台,平台的平台,平台的开发工具,平台的平台的开发工具。然而毕竟衣食住行本身就只有那么多选择,大多数的工具只是浪费而已,经济学上叫产能过剩。

技术的发展的放缓是蛋糕做不大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,一是蛋糕做不大分不了,二是新的蛋糕会遏制旧的蛋糕,必然导致资本的反攻。你看为什么一开始bat都不搞区块链,(当然区块链本身也不算新蛋糕)到后来搞清区块链就是个骗局以后,才放心的开始疯狂的推广(本质上就是包装起来卖他们的云产品)。不禁感叹一声,实业兴国,XX误邦。

Think broadly,不只是软件市场趋向饱和,我相信在中国基本上各行各业大多数也是趋向饱和的。资本已经注入到任何能赚钱,甚至不能赚钱的地方了。所以现在的年轻人都没那么拼了,一眼就能看到自己的未来。人变得不愿意去创造价值,更趋向于去取得现有的利益。这就是各种人群形成的本质:资本。

扩展阅读:涓滴效应

机械发条

我们先做道题:

基辛格第一次秘密访华,看到“打倒帝国主义”口号时,曾经表示过不满。尼克松访华时,毛泽东竟然提起此事,并笑着说:“我认为,像我这样的人放了许多空炮……你(尼克松)不在打倒之列,他(基辛格)也不在内。都打倒了,我们就没有朋友了嘛。”毛泽东说自己“放空炮”,是在暗示(  )

A.中美之间的矛盾是虚构的 B.美国已经不是帝国主义国家 C.中国在淡化中美意识形态的分歧 D.中国感谢美国帮助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

后来基辛格了解到,中国的每一个政治行为,都有他背后的意义,没有无缘无故的政治行为。

想到现在的『主流价值』,全部都是舆论导向的产物,我就不寒而栗。国家发表什么看法什么言论,一定是在推动什么什么价值观,或是要一些人去推倒另一些人。国家的本质是阶级统治的工具,阶级性是国家的本质属性。

Contents
  1. 1. 精致韭菜
  2. 2. 排挤心理
  3. 3. 所谓女权
  4. 4. 注水海绵
  5. 5. 机械发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