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ntents
  1. 1.
  2. 2.
  3. 3.
  4. 4.
  5. 5.

手游最近在准备第二次删档内测,真实忙成狗。今天我同时在进行的三个需求,突然同时都卡在了别人那边,而且估计要卡好久,人一下子就闲下来了(U3D也被逐个拉去谈话,听说是东西写不完)。人大概是被工作虐惯了,一停下来突然不知道做什么。学习吧,不是很想看书,刚刚和web强行心平气和的司乐碧,现在很浮躁。现在还算是工作时间,想来想去就只能写写博客了。

我以前写文章是这样的,不管现在是什么状态,只要一下笔,就能很自然的写下去,我好多文章都是很随性的。现在我的感觉很奇怪,手放在键盘上,不知道说什么。单调而枯燥的生活是致命的,特别是游戏行业的加班情况,根本就没有chunking的时间。以前闲下来还会看一些新闻来思考,现在就是业务、业务、业务。我现在也不知道我这么拼干什么,已经连续两个月全勤,有的时候还很早到,嫌996的上班还不过瘾么……上个月存的钱突然被旅游氪金等其他支出一下子花光了,说实话有点后悔,因为这类东西完全可以通过思考或者其他过程来获得同等的体验。以前我的欲望是很小的,现在对金钱的感觉有点变的不敏感了,动不动就花了好多,根本存不下来……人对时间也变得不敏感,有时候晚上快10点钟才反应过来下班,周围的人都走掉了,人变得昏昏沉沉的,到家快11点,身体代谢都变得紊乱,人的思考变得都有些不清晰,想的东西都变得乱七八糟,大脑都不按照正常的方式运作了。我现在有点祈祷这个项目赶紧结束掉,如果下一个项目还是这个样子,我说不定就放弃了。

还有一个问题也很累,就是和一些同事打交道。我深知人都是短视、贪婪、畏惧、本质上又是懒惰的,但是没想到人会懒惰到这种地步。你已经给他安排好你心目中认为最最最宽松的任务了,然后他还是找借口不做,或者干脆假装忘记,你就会很恼火。次数多了以后你就不愿意和他交流,看到这个人你就会觉得很累,就像狗听到口哨就会流口水的反射一样,你看到他莫名其妙人就一下子瘫下来了。我劝各位朋友,及时做好本职工作(特别是协作性的任务),不脱别人的后腿,就是对他人最大的善良了。

说起善良,撇开以前的偏见,策划真是世界上最善良的人了。策划基本上你只要和他沟通,他都听的进去并且能马上反馈给你,无论是文档的更新还是聊天记录里。策划还能拍着胸脯说我背锅来和人理论,和其他到处甩锅的人不同。我看到策划经常被当面骂,但是普遍脾气都很好(像我脾气就很差,只是没有当面发作而已),总是以解决问题为目的,比任何一个工程师还工程师。而且策划一般游戏都打得好,又会吹逼,我们能聊得有来有回,和其他同事就是有来无回的那种死闷骚。策划就是这么一个让人心安的职位/可怜

删档内测真是一个天才的发明,找了一堆比内部测试靠谱多的人,然后又不需要发工资,反馈的效率又高,这些人找bug又找到很勤。我就不懂这些人图什么……最后拿一点微不足道的奖品来随便打发一下,然后这些人就高兴的一比。据说第一批测试报名的人有五百人还是五千人,这些人都是韭菜吗(

Contents
  1. 1.
  2. 2.
  3. 3.
  4. 4.
  5. 5.